最新訊息 鑫義工程行-防水抓漏工程/新店區防水抓漏工程歡迎來電洽詢,竭誠為您服務
分享文章
提醒民眾梅雨季節即將到來~
  • 每逢梅雨季來臨,氣候就變得又濕又悶熱,這時很容易會有壁癌的產生
    無論是混凝土或磚牆,其表面裝修材料大部份以油漆粉刷、壁紙或貼磁磚、壁磚為主,常發生粉刷剝離、磁磚脫落或其勾縫有白色晶體析出或更尤其甚者有黴菌滋生的現象,此即學名中所謂的白華(析晶)現象,也是俗稱的壁癌,當霉菌繁殖到一定程度之後,就會破壞牆面組織,使得牆壁長毛呈粉、或片狀剝落。
    牆壁長壁癌的地方,表示空氣中的濕度很高,環境很潮濕,最容易孳生黴菌。壁癌除了損壞建築物外,發生壁癌的牆面溫暖、潮濕,又有許多毛狀結晶物及孔隙,正適合黴菌、細菌等微生物大量繁殖。當您發現長壁癌的牆面由白轉綠或黑時,即代表您的住家已被黴菌所攻佔,開始對居住者的居家環境及身心健康產生無形的侵害。這些黴菌隨著空氣飄到各處,不斷繁殖,充斥於整個居家週遭環境。
    不但破壞了空間的美觀也可能成為呼吸道或是過敏的來源。當然防治壁癌最重要的是要從滲漏水源頭徹底處理,然而輕微的壁癌其實可以自己DIY解決~
    嚴重的部分還是交給專業人士以免花了冤枉錢又不見得成功。 最重要的還是做好防潮措施,要有良好的通風環境及適時的除濕從根本做起才是解決之道。